( 十六 ) 轉

2013031222:01

 

見禮站在病床邊看著小妹,心想著 : 這段時間裡,這麼多事情,你是

怎麼撐過來的 ? 一直都沒看你出現過這麼大的情緒起伏 ,怎麼今天

會這麼的歇斯底里 ?你心裡是承受了多少壓力 ? 為什麼不讓我分擔一

些呢 ? 見禮皺著眉,看著睡著眼角還掛著淚的小妹,想著該去外面

電話,通知大家別擔心 ... 轉身要出去,衣角卻似乎被什麼勾住 ...

低頭一看,卻是小妹緊拽著衣角 !

 

都睡著了還拉著不肯放,真像個孩子 ... 見禮勾起了嘴角,隨手拉了

張椅子坐下,旁邊經過的護士小姐看了說 : 你們夫妻感情真好,真是

讓人羨慕呢 ~ 等夫人醒了,你們手續辦一辦就可以回去了 。

見禮謝過護士小姐,看著小妹,眼裡柔的都快滲出蜜了 ....

 

這些年,一直壓抑在心裡深處的感情,最近常常失控,見禮無奈的

搖搖頭,看著小妹頭上幾縷銀絲 :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拖磨 ? 這輩

子我們就這麼過下去 ? 孩子們都大了,難道我們不可以為了自己活

幾年 ? 難道真要等著嚥氣的時候才來後悔 ? 你到底在執著些什麼 ?

見禮無聲的問著小妹 .... 又自嘲的想著 : 小妹啊,我多久沒當你的面

喚你的名 ? 總是怕自己情不自禁 ! 平常都還要有第三人在,才敢與

你一起談天說笑,最近 .... 情感真是要暴衝了 .... 我能再控制多久 ?

忍耐多久 ? 還是該說 ... 我真的還要忍耐 ? 還需要控制 ? 這次妳出車

禍昏迷,我真怕會失去你 !那種恐懼攫住我,我真的非常害怕 ! 你知

道嗎 ? 我知道你心裡不是沒有我,既然我們兩情相悅,為什麼不能

在一起 ? 見禮無聲的吶喊 : 我愛你啊 !

 

惠兒站在這兒十多分鐘了,他看著見禮揪著自己的頭髮,表情精

,也看到睡著的小妹手還拽著見禮的衣角。惠兒心裡有些酸澀 : 倒不

如成全了他們吧 ~ 都是自己的錯,讓他們也讓自己痛苦了這麼多年

,尤其對不起小妹 .... 自己把孩子丟給她帶 ... 後來又讓她為了自己放

棄愛情 .... 當然自己可以說是丈夫當年的冷落,才讓自己向外尋找慰

藉,事業忙碌的丈夫與紅杏出牆的妻子啊 .... 那時候處在我們夫妻間

的小妹,是否對見禮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? 深夜,吃著小妹特地幫他

留著的宵夜,見禮的心裡是怎麼想的 ? 自己是個不稱職的母親與妻

子,雖然這幾年也想盡力彌補,但是當初給的傷害太多 .... 唉 .... 算

了,成全了他們吧,也算是自己對他們的補償 .... 惠兒擦掉眼淚,想

著該去跟孩子們聊一聊,也得跟公公報備一下,想來是沒問題的 ~

小妹在這個家裡 .... 小妹本來就該是這家的二媳婦 !

 

決定了以後,惠兒心裡驀然開朗,她笑著對見禮說 : 小妹看起來沒事

了,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? 你的車子我開過來了,就在停車場,來,

鑰匙在這裡 。還有啊,爸爸要你撥個電話給他,他很擔心小妹。老

三說你要他帶的東西他明天會拿回來,昱晴姐弟老么會去接,要小

妹別擔心,這裡是我幫你買的麵包,你將就吃一點吧,吃了才有體

力照顧小妹。頓了一下,又說 : 那 .... 美惠姐的事 ...

見禮想了想 : 看看小妹的情況再說吧。你開我的車來,妳要怎麼回

去 ? 還是叫誰來接妳 ?

惠兒搖搖頭 : 坐計程車回去就好了,省得麻煩。

見禮點點頭 : 記得叫熟識的車,也要打個電話告訴我車號 。

惠兒笑著說 : 知道了,你實在是 .... 啊 ! 對了,診所有個年輕人來應

徵,差一點忘了告訴你。楊醫師說她覺得不錯,但總要你親自看過

才好 !

見禮思索了一下 : 是不是學弟推薦的那個 ? 要不妳跟楊醫師說,要他

明天早上十點過來診所,我先跟楊醫師討論一下,然後再面試。

惠兒答應了,也叮嚀著見禮 : 我先走了,記得吃些東西,小妹回家後

記得通知我一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