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三十七 )

2013032115:37

 

看胖胖端了碗湯上來,琇瑩說 : 你真是的,就說別忙了 ~

吃看看,再告訴我味道如何 。胖胖輕聲的說著

琇瑩掀開蓋子,聞了聞,眼眶紅了一下 : 是美惠姐的味道 ...

吃吧 ~ 看看像不像。胖胖說 : 這可是名師親傳的,不能漏氣啊 !

琇瑩一口一口吃著菜肉餛飩,想到以前讀高中的時候,每當晚歸,

美惠姐都會煮碗菜肉餛飩給自己當消夜 ...

胖胖坐上床,抱著膝說 : 以前我們讀高中的時候,只要熬夜讀書,美

惠姐就會煮這個給我們吃,有時候餓得很,姐就給我吃兩碗 ... 那時候都沒想過她會那麼早走 ...

停了一下又說 : 她過世的前幾天我去看過她,跟她聊了聊一些往事,

很懷念啊 ...

轉頭看著琇瑩 : 妳知道嗎 ? 想念一個人,其實不一定要用眼淚。笑了一下,又說 : 我現在想到美惠姐,都覺得很溫暖,很開心 ... 曾經,

有人這麼疼我,關心我,照顧我 ~

妳不懂 ~ 我雖然叫她姐姐,但她卻是我心中的母親呀 ! 琇瑩說 : 這種

失去至親的痛 ...

 

記得 921 嗎 ? 胖胖幽幽的說著

嗯 ! 琇瑩應著。那場大地震震走了胖胖的家人,全部 !

那個地震 ... 帶走了我的家人,連回憶都變成了瓦礫。胖胖說 : 我連

一張照片都找不到 !

琇瑩無語 ... 地震震垮了胖胖的家,隔壁的瓦斯桶爆炸,所以 ...

那時,我剛懷孕,老公很開心的陪我回娘家報告喜訊,晚上就地震了,老公抱著我出來,又想到媽媽的腳不方便,回去背她 ... 沒想到

,就都沒人再出來了 ...

琇瑩抱著胖胖喊著 : 別再說了 ! 別再說了 !

俊閔還有昱晴姐弟聽見琇瑩的喊叫聲,都跑了過來 ...

 

俊閔開了門,看到背對著自己的胖胖,和抱著胖胖狂喊的琇瑩

只聽到胖胖說著 : 等我醒過來,一切都沒有了 ! 沒有了 ! 爸媽和弟弟

老公 ... 連肚子裡的孩子都因為我驚嚇過度沒有保住 ...

搖了搖頭 : 要回婆家,才知道走山嚴重,連路都沒有 ...

琇瑩,你知道,那才叫萬念俱灰啊 ! 胖胖接著說 : 而那時候的媒體還

一股腦的要拍照、訪問 ... 唉 ... 胖胖嘆了一口氣 : 如果不是美惠姐,

還有妳,我現在會怎麼樣呢 ?

琇瑩搖搖頭 : 是我不好,讓妳想起那些 ...

胖胖拍了拍琇瑩的背 : 不怪妳,我現在只想著我的命是我老公救的,

他用自己的命換了我的命,所以我要好好的活 ! 為了逝去的親人,

也為了活著的好友 ...

妳也一樣,美惠姐也希望妳好好的過日子,妳可以傷心,可以不捨

... 但是,要告訴自己 " 我已經悲傷了很久了,夠了 ! " 時間是往前走的,妳還有愛著妳,關心妳的家人和朋友 ... 妳忍心讓他們為了妳擔

心、煩惱 ? 為了妳耽誤學業 ? 工作 ?

胖胖說著,又拍了拍琇瑩的背 : 珍惜擁有的,別再去想逝去的 ... 把

自己照顧好,才能去照顧妳想照顧的人 !

 

聽到背後傳來的聲響,胖胖轉過頭去 : 咦 ! 不睡覺跑過來做什麼 ?

俊閔看著胖胖,沉默了一會兒 : 那個 ... 餛飩很好吃,想請妳再賞一

碗 ... 可以嗎 ?

昱晴姐弟也跟著說 : 是啊 ~ 被香味鬧的都睡不著,阿姨 ... 我們也想吃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