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四十 )

2013032320:42

 

說到底,都是我的錯就是了 ! 俊閔說著 : 都怪我,大家都來怪我 !

胖胖沉默了一下,看著俊閔,露出了同情的眼神 : 我聽說,你的 ...

戀人,死之前是聲聲的不甘心、聲聲的恨 ... 甚至 ... 甚至 ... 吞了一口

口水,繼續說 : 要你不能再愛 ?

俊閔沒有回答,雙手抱著頭 ...

胖胖有點為難的又說 : 也許那時候的你們太年輕 ... 也許,你們認為

那樣才是真愛 ... 以前我不知道,但現在沒有人會怪你 ... 我的事你知

道了 ? 胖胖看俊閔點了頭,接著說 : 那時候,不只我一個人失去摯愛

... 我的鄰居、朋友 ... 很多人都 ... 但是,我從沒聽過任何一個要自己

另一半不能再愛的話語 ! 不甘心 ~ 會,不放心 ~ 也會,更多的不捨、

和絕望都有 ... 但是,將逝的人都要活著的人好好的過下去 ! 要活的

比之前更好、要連他們的份一起活下去 !

 

胖胖有些哽咽 : 失去的痛,我經過很久才走出來,你的痛苦,我也

曾經歷過,但過去的都過去了,沒有人怪你,你也別自己責怪自己

,但,畢竟你在外頭的時間多,很多事情並不是理所當然、固定不

變的 ! 你的家人對二哥的依賴和情感是日積月累而來,這已經是不能

改變的事實 ! 就像惠兒這幾年來雖想彌補過去的錯誤,但是還是 ...

沒辦法回到最初 ...

俊閔點點頭 : 我知道,惠兒說過 ... 他們離婚手續也都辦好了 ... 在美

惠 ... 那幾天我們聊了很多 ...

其實,我並不是不放手,我只是想要補償 ... 俊閔嘆了口氣 : 真的太

遲了嗎 ?

 

對你的父母和子女,有開始就不嫌遲 ! 胖胖說著 : 但琇瑩 ... 心中的人

不是你,若是 ... 當朋友還是可以的 ! 就看你怎麼選擇 ...

選擇 ? 我還可以選擇什麼 ? 明天我就跟琇瑩去辦辦手續 ! 俊閔說著 :

我也不會死皮賴臉的 ...

胖胖對著俊閔說 : 也許,真的是交淺言深 ... 你別見怪 !

俊閔說 : 你說,他們為什麼要現在談這個 ? 前兩年為什麼不說 ?

胖胖低著頭 : 那是琇瑩無法放開心中的不安,怕孩子會像她一樣 ...

缺乏安全感 ...

俊閔點了點頭 : 那她為什麼不自己來跟我說 ?

因為我雞婆啊 ~ 胖胖笑著說 : 她會來跟你說的,但是,你可別讓她

哭喔 !

這夜 ~ 琇瑩和俊閔談了很久 ...

可能比他們這輩子說的加起來的還多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