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澳洲胡桃 ( 羊 分享 )

2012011019:51

澳洲胡桃  山龍眼科   澳洲胡桃屬

 

種子是 分享給我的 

 

非常感謝 羊羊 的分享  

 

 

羊羊 分享過很多信媽不曾接觸過的種子 ,

 

豐富了我的種子世界...... 真的是非常謝謝羊羊

 

在網路上信媽並沒有找到種子如何種植的資料

 

看著種子 ~ 把玩著 …. 想著如何種植 …..

 

羊羊 說要交功課呢 ~ 我可不想全軍覆沒  

 

 

看著種子光滑的外表 ~ 想著他是陽性植物  ....

 

不知道為什麼 ~ 忽然想到蘭嶼肉豆蔻 ….

 

 

於是決定 ~  直接土耕  

 


 

2011.09.17

 

過了兩個多月後 ~ 神奇的事發生了

 

澳洲胡桃發芽了 

 

瞧瞧 !! 他的小芽多可愛呀 


 

對了 ~ 有一點忘了說 , 這個一定要講清楚的  

 

我的澳洲胡桃盆栽是放在最曬的到太陽的窗檯 …..  

 

日照率70%以上  ~

 

十顆發三顆 ~ 我很開心  


 

沒想到 2011.12.20 我發現他又多發了兩顆    

 

這下更是樂不可支了 ~ 笑到差一點連下巴都掉下來  






 

葉子展開了 ~ 來張特寫吧 

 

非常特殊的葉型 ~  革質厚實的感覺

 

鋸齒狀的葉緣 , 還帶著小刺刺 ….

 

 

整片葉子還有波浪般的起伏 ~ 

 

 

顏色 ~ 顏色也很特別喔 , 非常的與眾不同呢


2012.01.10


 

感謝各位好朋友來看澳洲胡桃 

 

我很期待土裡的五顆會再給我驚喜

 

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ㄋㄟ

 

更謝謝 羊羊 的愛心分享

 

發芽率五成 ~ 希望 羊羊 不要見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