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青剛櫟 (愛看雲的人分享 )

2012021412:08

 

青剛櫟 , 殼斗科   青剛櫟屬

 

又稱  鐵椆、椆、校欑、鐵欑、白校欑、九層、九欑  

 

 

信媽去年曾經種過 ~ 但是 …. 真的是慘不忍睹呀 !!

 

欲知詳情請看這裡

 

感謝愛看雲的人 , 讓我有機會再次擁有可愛的青剛櫟

 

, 謝謝你

 

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

 

收到愛心種子後  , 信媽把種子洗一洗 , 直接放夾鏈袋裡悶

 

長出根後土耕

 

 

2011.12.06

 

一個月 , 葉子已經陸續長出

 

大家一定看出我的盆栽有些怪 ~ 對吧

 

沒錯 !! 我的種子堆疊了三層

 

本來想等根長一點慢慢拉一些出來 ~ 讓種子垂掛在盆外

 

但是ㄋㄟ  , 一月份我沒時間弄盆栽  

 

 

到了二月 , 就緊到拉不出來了 … 

 

我想 : 大概是根都糾纏在一起 , 難分難捨了吧 

 

2012.01.10

 

看啊 !! 多麼迷人的半鋸齒狀葉子  

 

真是久違了呀 

 

 

2012.02.14

 

最近 ~ 好些朋友問說怎麼都沒PO ??

 

…. 就信媽被懶惰蟲附身了啦  

 

請大家別見怪 ~ 要繼續來聊天說笑喔 

 







 

感謝各位好朋友的光臨 , 這盆青剛櫟我超愛的

 

喜愛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 

 

希望大家也喜愛這盆青剛櫟 

 

也再次謝謝愛看雲的人 !!  

 
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