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種子盆栽陪了你一年 ~ 兩年. ..... 之後呢 ??

2012021616:50

 



 

過年回娘家 , 劈頭就被媽媽念了一頓 :

 

ㄚ頭呀 ! 沒事別寄那麼多種子給爸爸 , 沒事就在玩那些種子

 

種一堆 ... 本來就種一堆花了 ..... 現在又加上種子 ….  都沒地方好

 

走路了 …..

 

兒子聽了在旁邊掩嘴偷笑 …. 我搔搔頭 傻笑著 ….

 

老爸一把拉我進門 , : 別理你媽 , 來看看我的小森林

 

!! 黃金果 , 酪梨 , 檳榔 , 大葉羅漢松 ….. 看的我眼花撩亂

 

沒想到老爸種的很認真呀

 

隔天 , 爸爸更展示了一些創意盆栽給我看 

 

讓我深覺敬佩 ~ 那些盆栽雖然還不見得吸引人 ....

 

但假以時日(如果老爸沒有再將他們搬來搬去)一定很有看頭 

 

跟他聊天的同時 , 更是覺得老爸思慮深遠 ….

 

其中老爸問了我一些問題 ~ 讓我陷入了沉思

 

  種子盆栽陪了你一年兩年 …. 之後呢

 

  種子森林開始枯萎…. 一棵兩棵 然後呢 ?

 

  好了 , 你種種子盆栽一年兩年三年之後 , 盆栽爆滿了….

 

之後呢 ? 繼續種 ? 還是懶了 ? 倦了 ? 停下來了?

 

我看著爸爸 , 問著 : 你說呢 ??

 

爸爸笑的很保留 ~ 但不再說什麼 ….

 

我知道這是老爸在出功課 ~ 他要我自己認真思考 :

 

我到底想在盆栽身上學到什麼 ? 我的態度 ? 我要什麼 ?

 

我可以做些什麼 ?

 

 這些問題縈繞腦海   ....

 

老爸有他自己的答案 ~ 那我咧 ?

 

 

 

回來後 ~ 隔壁鄰居跟我說他要退租了 ….

 

我看著借住在隔壁的盆栽暗暗叫苦 ~ 這下子好玩了 ….

 

於是 ~ 這些日子很認真的整理盆栽

 

該移盆的 ~ 要修剪的 ~ 一天整理好幾盆

 

要自己留著的要送人的舉棋不定 .....

 

驀然的 ~ 我想到了 ….

 

我知道問題一二三我該怎麼做了 ~

 

我也知道我未來面對種子盆栽的態度 

 

 

還有我要從中學習的是什麼了

 

 

或許 , 我自己早就思考過這些問題了 , 只是逃避不去面對 ….

 

現在鄰居退租 , 逼的我不得不去面對問題

 

人哪 !!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