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豔豔的紫光茄 ( 蘭 分享 )

2012022215:22

紫光茄    茄科     茄屬

 

種子是 這是聖誕樹家   分享給信媽的

 

感謝   

 

如果對紫光茄有興趣 , 請來這兒看小詩這篇文章

日本茂賀茄子~台灣稱圓茄~紫光茄

 

 

紫光茄的種子和南瓜茄一樣時間種下的 …. 

 

但是呢 ~ 他長的比較慢 , 南瓜茄都凋了紫光茄才剛開始燦爛  

 

紫色的花 ~ 很漂亮呢

 

 

 

因為我種在花盆裡 ~ 所以並沒有長的很高

 

分享給朋友地植的 , 聽說跟他差不多高 (154公分左右) 

 

當然了 ~ 結果量一樣也差很大  

 

 

開花的時候 ~ 我就在想要如何增加她的養分 ....

 

好讓她有足夠的能量結果 ….

 

所以兒子喝完牛奶 …. 洗杯子的水就是她的飲料

 

蛋殼是她的點心 ….. 有時候也會餵她喝洗米水啦  

 

瞧瞧 !! 開始結果了說 

 

真是開心極了 

 

 

 

 

開心的事首先跟家人分享 ….

 

婆婆 : ~ 這個能吃嗎 ? 好吃嗎

 

信媽 : 可以吃喔 不過聽說比長的那種硬一些

 

公公 : ( 摸摸下巴 ) 我不怎麼喜歡吃茄子 … 

 

這個還要多久可以摘 ?

 

信媽 : ! ! 不知道ㄋㄟ …. 第一次種 ….. 

 

弟弟 : 老媽 ~ 我是不吃茄子的人 放著美美的就好  

 

哥哥 : 媽應該捨不得煮 …. 會留著看漂亮 枯了種子會分享 

 

~ 哥哥好瞭解我喔 真貼心ㄋㄟ  

 

 

~ ~ 的變紫囉

 

長的真可愛 ~ 真漂亮喲 ( 原諒我自種自誇   )

 

 

老公放假的時候 ~ 我也急急獻寶 …..

 

老公看了看 , 慢條斯里的說 : 這不夠我們煮一餐耶

 

可以混長條的那一種煮嗎 ?

 

唉呦 ~ 她還沒長好啦 ….. 還不夠熟ㄋㄟ ….  

 










很漂亮的茄子 ~ 我捨不得煮啦

 

有朋友需要種子請留言喔 ~  等過一陣子就能分享了 ….

 

謝謝 的愛心分享 ~ 非常感謝    

 



  •   水晶 於 2015-07-11 23:40 1F
  • 好可愛喔~請問好陪養嗎!我也很想種,可以跟你分享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