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沙漠玫瑰 ( 屌妹分享 )

2010102621:39


這是可愛又善良的 屌妹 分享的沙漠玫瑰種子

 

 

毛茸茸的 ~ 真是可愛

我呢 ... 依照慣例 , 還是玩了好幾天都捨不得種



 

沒泡水 ~ 去掉兩邊的毛毛 (我沒丟掉 , 還留著玩 ) ~ 放在培養土上 ~ 再蓋上薄薄一層土 ~ 噴濕

九月二十四日種下 ....九月二十八日就發芽了

下圖細長的草 ~ 不是沙漠玫瑰  在草下方土色的...是種子頂出來了


 

才過一天 ... 全部的種子都跑出來了




真是太可愛了

被頂出的種子像鳥喙 ... 超Q的  



 

像不像鳥兒們在開會啊

開什麼會啊 ? 哪知 ... 演唱會 , 討論會 ??


 

反正每個過程都覺得很有趣 .....

下圖像不像站岡的狐獴啊


 

葉子長出來了...

嬌小玲瓏 ~ 綠的咧


 

下圖是十月四日照的 ~ 我遲遲不敢幫他蓋上麥飯石

怕我掌握不到該噴多少水 .....

我有做功課   沙漠玫瑰太濕會爛根


 

瞧瞧 ~ 長更多葉子了 , 是不是更青翠了呢


 

近看 ~ 連葉脈都很清楚

 

 


 

下圖是十月十一日照的

在陽光下 ~ 真的是非常翠綠


 

再來一張


 

下圖是十月二十三日照的

拍照時 , 正好被我家弟弟逮到

本來想會被他念經念上一大本 .....

沒想到 , 他剛開口說 : 媽 .... 你實在是 ....

然後就被吸引了

一直問我這是什麼 ? 怎麼那麼可愛 ? 要澆很多水嗎 ? 為什麼沒幫他鋪石頭 ?

等我一一回答後 ... 他突然就不見了


 

然後 ...又不知從那兒衝出來

拿了一隻神奇寶貝說 : 媽 ~ 有空位 , 就放這個一起照吧

照完相 ~ 我家弟弟就二說不說的把這杯沙漠玫瑰捧到他的書桌上供著了

我要不回來



最後 ~再一次感謝 屌妹 分享這麼可愛的沙漠玫瑰給我

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的沙漠玫瑰呢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2011 .09.18     照片更新

因為我家弟弟偏愛小小盆栽 ~ 不讓我換盆 .....

所以也沒長大多少 ~ 依舊保持小巧可愛的模樣

重點是弟弟將他照顧的很好 ~ 所以我也要不回來 .... 沒藉口啦

 

 

 

 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