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菲律賓欖仁 (水晶蘭分享)

2010102507:07

 

這漂亮的蝴蝶種子是 水晶蘭 分享的菲律賓欖仁

我玩了好幾天

捨不得種  ( 真是怪癖    )

 

 

本來也想學 小杏 編個種子故事...

但是腦袋一片空白


 

那就算了

排列一下也很好玩

但是兒子說我很幼稚


 

剪掉翅膀....泡水兩個星期....植入.....蓋上麥飯石

九月三十冒出頭了


 

真的好可愛喔

每天每天.....都會跟盆栽說 : 謝謝你這麼努力 , 長得真可愛


再照一張

隔了一天

更多小綠綠冒出來了

 

下圖的葉子已開始展開



十月二日  葉子展開的速度很快

這真的讓人驚嘆

 

這個時期很美

兒子說 : 蝴蝶種子長出來也像蝴蝶

 



我覺得發芽率不錯....

撥開小石子 , 裡面的種子都裂開了

預留的種子就拿來收藏

更美了....

看著就覺得舒服

底下還有小苗竄出

秋天啊 ~ 也是發芽的好時機呢




每天給蝴蝶們作日光浴

果然小巧可愛

滿滿一盆....我常拿著到處走

上網時就放旁邊 , 可以隨時欣賞這片 ~ 綠


 

近著照一張


 

本葉長出來 ... 蝴蝶有觸鬚了


 

這盆我很滿意

兒子們也很喜歡


謝謝 水晶蘭 的分享

等春天... 兒子要把它們移植到另一個盆子

因為  ?? 兒子說這是個人隱私

其實我不懂... 他要移植我種的盆栽

跟他個人隱私有什麼關聯  

青春期的孩子 .... 總是故作神秘 .....


 

最後一張的拍照日期是十月二十三日

今天早上看他們又高了 一點

真的很漂亮呢


 

水晶蘭 謝謝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