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盆栽 - 雞蛋花 (愛看雲的人分享)

2011102520:50

 

雞蛋花     夾竹桃科   雞蛋花屬

 

 

別名:緬梔、鹿角樹、番仔花、印度素馨、蛋黃花

 

 

灌木至小喬木 ~ 小枝肥厚,光滑無毛,折斷有白色乳汁...

 

汁有毒,會造成敏感皮膚的紅腫搔癢,

 

誤食會導致腸胃不適 ....


 

葉互生,集於枝頂,夏秋開花但很少結果 ~ 種子有翅


 

種子是 愛看雲的人 分享給信媽的

 

謝謝 的分享 ~ 讓我能見到這活潑逗趣的種子


 

種子不必泡水,翅膀朝上,插入微溼的培養土中 ....

 

蓋上麥飯石,隔天噴水 

 

 

大約一星期左右,種子就衝出土面迎向天空 

 


 

 

這是我很喜歡的景象,也是我迷上種子盆栽的原因 

 



 

又過了一星期 ~ 有些速度快的連本葉都長出來了




 

 

 

變的有點兒亂 ~ 我本來想移大盆 ……

 

但是有點擔心 ~ 還是等春天好了 

 


 

我覺得我種的不好 ~ 似乎是有什麼地方忽略了

 

最後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植物變亂了….

 

現在更亂了一點 ~ 等我買新的讀卡機再上傳  ....

 

請知道原因的朋友不吝告知 ~ 非常感謝 

 

最後跟 說聲對不起

 

因為我沒把雞蛋花種的很美 ~ 請原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