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咚咚的南瓜茄 (蘭 分享)

2011102420:19

 

南瓜茄   茄科茄屬

 

又稱  非洲紅茄、冬海紅、扁茄、觀賞茄、車輪苦瓜

 

 

 

南瓜茄的種子是 聖誕樹家 分享給我的 

 

謝謝 的分享   

 

收到種子時 ~ 就設定要養大讓他們開花結果 

 

所以直接把種子灑在長條盆裡 ....

 

 

很快就發芽了 

 

把小苗移植到大一些的花盆裡 ~ 一些分享朋友

 

 

 

2011.10.25瑪卡多庭園咖啡回應

 

 

阿美族人又叫它輪胎茄,不過,也有人取它的苦味,

 

直呼為輪胎苦瓜

 

若當野菜料理,一般綠色果實即摘拾,煮湯湯色混濁,

 

口感像脆柿,有苦味,是阿美族特殊的野菜

 

 

謝謝親愛的瑪卡多

 

原來要煮過 ~ 還要在綠色的時候就摘取

 

 

 

2011.07.09


 

葉子上有突出的刺刺  .....

 

 

有花苞了耶 ~ 真開心 

 

會開出什麼樣的花ㄋㄟ ~ 顏色呢 期待呀  

 

2011.09.02

 

開花了 ~ 很可愛呀 總覺得跟辣椒的花很像 

 

如果說這些花都能結果 ~ 那我就有茄子可以吃囉   

 

2011.09.13


 

貼標籤的時候我弄錯了 ~

 

把南瓜茄寫成南光茄 ~ 然後又跟紫光茄搞混了

 

所以一直以為是一種球型的茄子 

 

去查PO文時需要用到的資料 ~ 卻找不到南光茄 

 

請教 才知道自己弄錯了 ~  






 

居然真的結果了ㄋㄟ ~ 哇哈哈 …. 高興到不行呀 

 

看到這綠色的小果實 ~ 簡直不敢相信 

2011.09.17

老公回來時,問我:你的南瓜怎麼這麼小一顆?

 

而且還都長不大 

 

2011.09.22







 

哥哥說:媽媽,你的蕃茄紅了還不摘?等等又被鳥吃掉


 

弟弟說:這個辣椒真可愛 ~ 會辣嗎 


 

我說:你們全部都猜錯了!這是南瓜茄 

 

老公說他比較厲害 ~ 猜中兩個字 

 

哥哥說他也不錯 ~ 猜中一個字  

 

弟弟一轉身,說了句:反正我討厭吃茄子….   

 

跑掉了 ….  


 

長的模樣真的很像小一號的南瓜呀 


 

查資料的時候 ~ 發現這個通常建議觀賞用 

 

後來才看到有人說這個很苦      咬下去都是子 ....

 

不知道是真是假

 

等我捨得摘下來了再來吃吃看 ….  

 

2011.10.24


 

各位好朋友瞧瞧!!這南瓜茄是不是很可愛呀 

 

紅咚咚的在陽光下閃耀著 ~ 好Q喔

 

大家喜不喜歡呀 

 

我很喜歡呢

 

再次謝謝 的分享 ~ 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