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之旅 (四)

2011072808:34

 

累了一天 ~ 第二天大夥兒都起不來 ...... 

 

行程有點兒耽誤到了  

 

該帶相機的也忘了 ~ 只剩大外甥女有帶 …..

 

真是個可靠的孩子 

 

但是十多個人只靠一台相機 ~ 有些傷腦筋耶  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大家猜猜這兩位在忙些什麼呢  

 

他們是澎湖在地人喔 

 

看我們一大群人走過  .....

 

停下手邊的工作 ~ 跟我聊了一會兒 

 

 

噹噹 ~ 看到了吧  

 

他們在整理漁獲 ~ 然後曬小管 ......

 

我說 好多呀!是豐收耶 

 

大嬸們搖搖頭:這哪算多啊,生活都靠這些魚獲呢

 

孩子們的所費也是要靠這些,如果沒捕到小管 ....

 

我們該怎麼辦呢 

 

正是所謂靠海吃海 …. 聽了大嬸們的話

 

信媽陷入沉思 ….

 

 

~ 忘了說,第二天早晨要體驗潮間帶的生態 

 

都忘了拍照這件事 

 

大家著挖海瓜子 ~ 追螃蟹 ~ 看小魚 ….

這張是誰拍的丫 ~ 大家在看什麼ㄋㄟ 


 

是馬糞海膽喔 ~

 

長的很可愛呀 ~ 為什麼叫馬糞呢 ??




孩子們準備把解說員撈起的狗鯊放回水裡 .....

 

弟弟說 :真不愧是鯊魚 ~ 皮超硬的 

 

哥哥說:有你的皮硬嗎 

 

表妹說:小哥哥比較 ~ 帥 

 

什麼跟什麼啊 ~ 怎麼搞不清楚孩子們在說什麼呢 


 

看到什麼了嗎  




 

接下來要出海找午餐 ….

 

別懷疑 ~ 昨天放的網,今天要去收 

 

船長說:如果沒有魚,今天中午就吃空氣 

 

 

忙著收網的帥哥 是我老公 

 

拉網拉到手都起水泡了 …. 很痛的體驗啊 


 

舅舅不甘寂寞 ~ 也要體驗一下 


 

吃完午餐 ~ 大家都累的東倒西歪 

 

船家很體貼的提供躺椅

 

~ 都睡了  

 

只剩這三隻還精力旺盛 

 

把握時間玩電動 ~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 


 

休息一下 ~ 又出海了  

 

趁著風平浪靜 ~ 船長讓大家體驗一下掌舵的感覺 

 

這個是我家弟弟 


 

拿起麥克風:請大家坐穩了,現在是我阿誠在開船 

 

好不容易搶到這個位置 ....

 

一定會讓大家體驗蛇行的快感 

 

請大家多多指教

 

瞧!一旁的船長都笑歪了

 

 

這位是我的靠山 ~ 大外甥女 

 

今年十二月滿二十歲,認真負責,面容姣好……

 

~ 我不是在幫她找男朋友喔 

 

因為他實在太強了 ~ 除了不善烹飪

 

電腦 ~ 書法 ~ 功課 …… 都很好 

 

最讓我佩服的事就是開車啦  

 

連九人座的車他也開的嚇嚇叫 ~ 真的非常棒 

 


 

 

接下來換我家哥哥 

 

個性較為沉穩 ~ 凡事謹慎連體驗開船也正經八百的  

 

船長說:你們兩兄弟真好玩,個性完全相反  

 

哥哥說:會嗎?其實我很搞笑 

 

用很正經的表情 ~嚴肅的口氣說這樣的話 .....

 

真的還蠻爆笑的 






傍晚 ~ 大家又累趴了 

 

一個一個都想找個好姿勢休息一下  

 

我們這趟出海到底在做些什麼 ??

 

請待下回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