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自行車半日遊

2011062919:33

 

最近 ~ 信媽開始學騎腳踏車

 

因為現在的腳踏車跟以前的不太一樣

 

變速又很多段 ~ 信媽常弄不清楚

 

還好我有兒子當教練 ~

 

椅子要調多高 ~ 路線要怎麼搭配都由兒子搞定

 

連在那兒休息 ~ 休息多久 兒子都會規劃好

 

真的是吾家有子初長成 ~ 媽媽呆呆無所謂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遠遠的看到滿樹的紅果果

 

跟兒子說我要照像 ….

 

只見他一臉無奈的說 : ~ 要快一點喔 

 

但是 ~ 誰告訴我 …. 這是什麼ㄋㄟ ???



 

這樹在山坡邊 ~ 我是不可能撿到啦

 

只是想知道是什麼樹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謝謝起低ㄟ大大的解答

是粗糠柴(嘮哩仔.六捻仔.紅果果.柿糊木)[大戟科]


 

看到這個的時候 ~ 我的心臟差一點跳出來 

 

指著他半天說不出話來

 

兒子說 : 有這麼感動嗎 ? 那你現在有力氣騎車了吧 ?

 

信媽 : 等一下啦 我先照一下 


 

是穗花棋盤腳耶 ~ 沒想到我能親眼看見她 

 

他的花有淡淡的香味 ~ 好迷人啊

 

忍不住走過去抱抱她 ~ 跟他說 : 你好漂亮

 

改天再來看你喔 




 

兒子說 : 真的要這麼誇張嗎 

 

不要抱了啦 ~ 很多人在看耶  

 

說著還一邊拉我 …..

 

我只好含淚跟他道別 ~ 因為 ......

 

信媽沒力氣騎車了啦 



 

成串的山蕉 ~ 是我們這兒的特產呢 

 

不要看他個兒小 …. 滋味可是香甜軟Q

 

真的十分美味喔 



 

稻子也開始成熟了 

 

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 

 

空氣中彌漫著稻香  

 

感謝辛勤的農夫們 ~ 

 

這麼飽滿的稻穗 ~ 一定非常美味 




 

路邊餐廳前種了一些蓮花 

 

還養了好幾箱的蜜蜂

 

所以 ~ 信媽只敢站的遠遠的拍 

 

不敢越雷池一步 



 

哈哈 ~ 蓮蓬耶

 

怎麼跟我家洗澡用的蓮蓬頭一模一樣啊 


 

看到這麼美的蓮花 ~ 頓時忘了疲憊

 

拿起相機 ~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 






 

唉喲 ~ 騎了大半天 非常累啊    

 

兒子說我只有勞動缺乏運動 ~ 要多加磨練

 

真是傷腦筋

 

我說兒子啊 ~ 你是不是新兵日記看多了 

 

你不是班長 ~ 老媽也不是你帶的兵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