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二十五 )

2013031510:35

 

兩個星期沒見到小妹了,見禮心裡空蕩蕩的很是難挨 ... 藉著工作想

讓自己不去想,但是 ... 想忙的時候怎麼病人都不見了 ? 見禮有點焦

躁的走來走去 ...

新來的周醫師看到見禮的模樣,悄聲的問楊醫師 : 程醫師平常都習

診所裡快步行走嗎 ? 難怪身材保持的這麼好,已經走了快一小

了。

楊醫師抿著嘴要笑不笑的說 : 嗯,快走對身體很好。你別管他,先去

把你手上的病例熟悉一下,這幾位患者都是要交在你手上的 ... 看過

以後,該怎麼做,我們再一起討論 !

那 ... 不用問一下程醫師嗎 ? 這幾個患者都是找他的 .... 這樣好嗎 ? 周

醫師抓抓頭又問 : 你確定 ?

楊醫師故做嚴肅的點點頭 : 嗯,我確定 ! 快去吧。

周醫師一臉不解的去看病例了。楊醫師看著見禮,有點無奈的說 : 老

大,你再走下去,我們診所就要休息了 !

啊 ? 什麼 ? 為什麼 ? 猛一回神的見禮問 : 為什麼要休息 ?

因為地板壞了呀 ! 楊醫師懶懶的說著 : 翻修地板是需要時間的,我們

的患者很多是老人家,萬一跌倒可不是開玩笑的 !

見禮低頭看看地板 : 沒壞啊 ! 那是大理石耶,應該沒那麼快壞吧 ? 說

著還蹲下去慢慢檢查 ...

 

旁邊的幾個護士都掩著嘴竊笑著,難得看程醫師的笑話啊 ! 這機會可

要好好的把握 !

楊醫師等見禮檢查了一下,才清了清喉嚨掩去笑意 : 走啦,到裡面

去,我有事跟你說 ! 說著就拉著見禮往裡邊走 ....

關上會議室的門,見禮疑惑的問著 : 妳有什麼事 ? 幹嘛跑到會議室 ?

這裡空間小,別害我被你老公打 !

 

楊醫師雙手環胸,破口大罵 : 都幾歲的人了,還魂不守舍的在診所亂

晃 ! 在這裡這麼多年都不曾看過你這個樣子 ... 沒心情就別過來 ,搞

得人心大亂 ... 還好診所裡都是做得久的熟人了,也沒人會亂嚼舌根

,不然傳出去多難聽啊 ? 你也稍微收斂一點 .... 喘口氣又說 : 早就跟

你說女人青春短暫,叫你不要蹉跎 ... 你卻偏偏顧慮這個考慮那個的

舉棋不定 ! 現在人家老公回來當起了專屬司機,名正言順的,你在

這裡惆悵懊惱給誰看 ? 這麼久了,孩子們也都大了,你早聽我的,

說不定你跟小妹的孩子也有昱陽那個年紀了.... 簡單的要命的事,你

也可以搞成這麼複雜,居然還讓她變成自己的妹妹 ! 你真是有病 !

 

見禮被罵得有點呆愣 : 有這麼明顯嗎 ?

當然 ! 除非眼睛瞎了,不然誰都看到你臉上寫著 "我怕失戀" !! 楊醫

師再度揚起聲調 : 你快點決定要怎麼做 ! 不然的話就別再進這家診所

了 ! 我告訴你喔,你再這樣,我就把你五花大綁的丟出去,看誰大發

慈悲撿你回去 ! 等一下你就回家好好的想想作戰計畫,免得在這裡看

了礙眼 !

見禮都還沒回答,就聽到陣陣的、急促的敲門聲 ...

楊醫師開了門,一見是自己的老公,馬上偎過去,小鳥依人的說 :

老 ~ 公 ! 你看啦 ... 學長笨到怎麼點都點不通 ... 罵他罵的人家累死了

! 你也不幫我說說他 .... 嗲的讓人起雞皮疙瘩 ....

只見一到凌利的眼光射過來,見禮聳聳肩 ,不發一語的從旁邊閃過

去 ... 在楊醫生耳邊說了聲 : 謝啦 ! 還不怕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趙醫師瞪著見禮的那隻拍著老婆肩膀的手 : 喂 ! 別以為你是學長 ...

見禮低沉的說著 : 別在我面前秀 ~ 都老夫老妻了還在玩這把戲 ....

你不煩,我都膩了 ! 這次又扮演什麼角色啊 ? 上回皇上跟寵妃的角色

不玩了嗎 ?

 

趙醫師有點不自在的咳了咳 : 情趣嘛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