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十四 ) 慟

2013031116:43

 

蓉蓉從醫院出來後神色恍惚,她不知道該不該講,

這件事情 ... 講,也不是,不說,當然更不行 !

小妹最近事情夠多了,再讓她知道 ... 唉,算了,反

正橫豎都不行,還是坦白好了 ! 拿起手機撥了電話,

蓉蓉心中非常忐忑 : 喂 ~ 小妹啊,你一個人在家嗎 ?

是喔,我等一下跟惠兒去你那裏好不好 ? 嗯,等會兒

見 !又打了通電話給惠兒 : 有空嗎 ? 謝天謝地 ! 等一

下我們在小妹家見,是啊,我遇見美惠了,我怕小妹

受不了,是啊,等一下一起說,說兩次我也怕我自己

受不了 ....

 

蓉蓉到底有什麼事要說呢 ? 小妹想著 : 照著蓉蓉的個

性,這麼不乾脆 ... 一定是這件事會讓我不舒服 ... 到

底是什麼事呢 ? 還邀二嫂一起來 ... 算了 ,反正他們

來就知道了,最近自己是愈來愈沒耐性了 ! 有點自嘲

的笑了一下,手機又響了,小妹接起電話 : 喂 ~ 二哥

呀,我沒事,很好啊,吃得下睡得好,你放心,嗯,

明天回診,我記得呀,你要來接 ? 喔,知道了,是,

遵命 ! 小妹笑著掛上電話,心裡暖暖的,如果自己有

這麼好的哥哥就更好了,愣了一下,又想著 : 自己真

是太不知足了 ....

 

蓉蓉和惠兒自己開了門進來,從小妹受傷後,他們便

有了小妹家裡的鑰匙。看著她們,小妹心裡溢滿了感

動 : 誰說女人之間沒有友情的 ?笑著朝他們揮揮手打

招呼 : 二嫂,阿姐,你們來了啊,茶點請自便,還是

要吃水果 ?

惠兒笑著答 : 又不是來吃東西的,只是來看看你,聊

聊天 ! 你別忙,要什麼我們自己拿。你的手還腫著呀

? 那怎麼拿柺杖 ? 你坐輪椅上,怎麼推呀 ? 沒人在家

?上廁所怎麼辦 ?

小妹笑著搖搖頭 : 二嫂,你問題真多!阿滿姨等一會兒

就來,她會幫我的,而且,有些事我也都自己來,手

只是看起來很嚴重,其實還好啦 !

回頭看著蓉蓉 : 阿姐,你是不是有事跟我說 ?

 

蓉蓉看了一下惠兒,才轉過頭說 : 小妹,我 ... 我今

天看到美惠了 ! 嚥了下口水,又說 : 你找她好幾個星

期了,她...她 ... 看著小妹並不插嘴,蓉蓉鼓足了勇

氣,說 : 我今天去醫院探病的時候看到她了,美惠看

起來很虛弱,坐在輪椅上跟護士說話,後來我悄悄的

跟了過去,發現她 ... 她住在安寧病房 ... 護士說 ...

說 ... 是乳癌末期 ....

 

乳癌末期 ... 乳癌末期 ... 不 ! 不 ! 不可能的,阿姐,

她在哪裡 ? 你帶我去找她,阿姐,快帶我去找她 ...

小妹哭的歇斯底里 : 不 ! 我不相信 ! 我要去找她 ...

她不可能會丟下我的,我該怎麼辦 ! 我該怎麼辦 ....

小妹嚎啕著,完全失去平日的溫婉 !

惠兒被小妹的反應嚇了一跳,她反射性的拿起手機,

按下一個熟悉的號碼 : 見禮 ! 你在哪兒 ? 我在小妹這

,出事了,快來 !

才剛掛掉電話,看著小妹止不住的哭嚎,惠兒覺得有

些害怕,她衝過去抱著小妹,一面喊著 : 蓉蓉,去倒

杯溫水來 ! 快一點 ! 

一面安撫著小妹 : 小妹乖,別哭了,二嫂帶你去,你

別哭 ....

被小妹的反應嚇到發楞的蓉蓉回過神來,急急忙忙的

衝到廚房拿了杯溫水過來 : 小妹,先喝點水吧 !